音樂背包客part2


  新進一台旅行箏後,我的演出行囊又起了些變化。一樣,我在整理行李時,還是以一人可以像衣架一樣掛滿所有行囊為原則

  除了一貫的紅背包,內容物類似上一篇音樂背包客所述,在新樂器和新架子的包包上我又有了新的收納靈感。


  一般size的箏除了共鳴比起小台琴好,看起來氣勢也有差,但就是搬運會比較不方便,也限制想帶的其他東西;這陣子常常帶著琴跑來跑去,雖然有車坐,還是覺得提得很累,所以在一陣掙扎後決定買新的琴過看看新生活。



  選琴時我也是找了很久,因為一般市售的旅行箏雖然看起來物美價廉,但音色卻不一定好,而且為美觀縮短所有的絃長,共鳴當然不如大台琴,所以當時在找琴時,我是相中了盧氏手工箏出的黑檀旅行箏,聲音聽起來比較清、亮,也拉長所有的琴絃增加有效絃長,高音區聽來和大台琴相當(只是外觀上就像是被去頭去尾似的)。


  個人覺得帶著這台琴搭計程車真的非常方便,不用把前座倒下,只需要麻煩司機大哥在幫忙搬琴時不要把它當一般貨物一股腦兒往後箱丟就好了。


  不過,如果是帶著出去住外面的話,保守的我還是覺得裝在厚一點的袋子比較保險。


  所以新的收納狀況就變成這樣:




  我一樣還是喜歡帶著有輪子的厚提袋,真的可以省下許多力氣。多出來的空間,就放演出服、備絃,或是其他柔軟的雜物。



  另外,原先綠色袋子雖較薄,但放進去後仍佔空間,所以我後來還是把雁柱卸下來,怕壓到面板會留凹洞,而且放在車上行李堆時無法預料其他人的行李會不會壓到,行車顛頗時碰撞會不會留下無法補救的印記。此外,雁柱卸下後再裝回較容易跑音,所以最好到場行李安頓後趕緊裝上、調音,也多彈它幾下。


  最後,是箏架袋的部分:



  放在箏架上那坨白色的東西是一雙靴子。這副腳架是特別配合旅行箏的,特別輕,帶著很方便。我原先是想,架子就這個形狀,提袋這麼大,中間空一塊空間在那兒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但又怕放其他東西會壓壞架子。後來收行李時意外發現放演出鞋還蠻合適的,其他空間也可以再塞一些柔軟衣物,以及樂譜。


  如此,我一樣可以後面背著紅背包、提著琴,再拎著箏架袋,一人掛滿所有家私,雖然這樣還是很重,但無援手時至少不必乾著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簡譜軟體「易譜」與「酷特音樂風」繕打感想

製譜軟體-Finale、EOP NMN Master、CuteMusic(CuteMIDI)

唸歌工尺譜的對照